新北市樹林小區大學昨到鼻頭角地質公園的步道,未料一陣瘋狗浪打來,造成8人落水喪命,另有8人受傷,被搜救人員一一抬上岸邊。臺灣《聯合報》記者許瀚分/攝影
  中新網11月10日電 “瘋狗浪”9日橫掃臺灣北部海岸,昨天一天之內奪去9條人命,另有1人失蹤。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新北市26名樹林小區大學“步道美學課程”學員、家屬及講師,9日到龍洞的鼻頭角地質公園海濱戶外教學,突遭“瘋狗浪”襲擊,8人落海死亡,另8人受傷,是臺灣近年來最嚴重的“瘋狗浪”殺人事件,也是地質公園首件“瘋狗浪”奪命案例。
  無獨有偶,宜蘭昨天也有一名釣客在防波堤上遭“瘋狗浪”襲捲落海,下落不明,一名海釣客落水死亡。
  臺灣當局觀光部門副負責人張錫聰已要求東北角風管處檢討事發原因,若有缺失立即改善;未來若海象不佳,考慮預防性封閉地質公園。
  東北角海域冬季東北季風強,常有瘋狗浪出沒,游客、釣客一不小心就可能遭浪吞噬,命喪大海。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說,這群學員昨天下午2點左右行經地質公園內的龍洞灣岬步道岩石平臺,正準備爬上階梯離開時,連續三波大浪將7女1男卷入海中,其中包含2名小學學童,全數喪生;另有8人也被大浪衝倒,造成手腳挫傷。
  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救人的龍洞灣海洋公園潛水教練尹德成說,海岸有片30餘米長的礁石群,游客落水地點前方還有顆近5米高的礁石,長浪先越過礁石群、打到礁石,再衝過礁石吞沒這群人,“可見浪有多大”。
  臺北市消防局、海巡部門及內務部門空勤總隊據報後,立即趕往龍洞展開陸海空救援;晚上7點,8名落海者相繼被救起,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
  樹林社大講師蔡源彬是臺灣中華步道協會的資深講師,負責社大步道美學課程3年,首次遇到這麼大的浪。他說,事前有搜集詳細海象資料,但“瘋狗浪”來得太突然,沒想到會發生這種憾事。
  事故發生後,新北市消防局立即啟動補救機制,今天將邀新北市觀光旅游局、貢寮區公所等單位,研商未來在颱風與東北季風時期,局部封閉靠海步道,避免悲劇重演。即日起也加強游客倡導,別走太靠海的步道。  (原標題:“瘋狗浪”9日橫掃臺灣北部海岸 一天奪去9條人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neanhwessz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