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瓮安1月29日消息(記者陳屹)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貴州瓮安縣汲取“瓮安事件”經驗教訓,開展幹部作風教育整頓,他們組織“我為誰工作,我為誰負責,我怎樣工作?”大討論,通過“作風建設年”、“四幫四促”、“聯鄉駐村”等群眾路線活動,著力改善民生,贏得群眾支持擁護。
  在“作風建設年”、“四幫四促”活動中,瓮安縣公安局堅持建民情台賬,記民情日記,警務前移服務群眾,為群眾排憂解難。群眾安全感、對公安工作滿意度去年位列全省前列。對此,基層民警羅勇有體會、局長黃成有感觸:“現在我們走下去了,瞭解民情,交心,我們為人民群眾服務。” “找回了曾經失落的‘魚水情’”。
  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活動中,文峰小區黨員、個體戶夏慶林的改善民生、建設和諧社區的建議被縣裡採納了,他也很感嘆:“都是把我們最基層的工作人員請去三番五次的探討,怎麼實實在在的為老百姓服務,說實在的,真是不敢想啊!”
  五年來,瓮安縣累計投入民生經費近45億元,改善群眾教育、醫療衛生、住房保障、就業等方面的條件,還了民生欠賬。
  縣長尹德俊:瓮安事件給我們幹部最大的教訓就是脫離了群眾,脫離了酸甜苦辣的體驗。現在我們要求各級幹部每個月必須花三分之一的時間調查、瞭解、關心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每年70%的支出用在民生上,通過發展,讓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發展的成果。
  (原標題:瓮安知恥後勇得民心 找回乾群魚水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neanhwessz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