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同學請註意!立融資即疏散下樓
  本報訊 “各位同學請註意,立即以班級為單位疏散下樓!各位同學請註意……”11日晚上10時許,海口金盤一學校宿舍樓傳來一陣急促的聲音,位於3樓的一間宿舍突然發生火災,冒出大量濃煙。百餘名住校學生緊急疏散抗癌食物,5分鐘內跑到樓下,所幸無人員傷亡。據瞭解,火災系該校一名老師的3歲孩子獨自在家點蚊香引發。
  記者 鐘起的 實習生 房屋二胎李美香 文/圖
  教化療副作用職工清掃起火房間
  海口金盤一學校宿威剛固態硬碟舍晚上突發火災
  一老師3歲孩子獨自在屋中點蚊香引發
  百餘名學生5分鐘內安全疏散,無人員傷亡
  “消防官兵趕到時,火勢基本撲滅”
  11日晚10時40分許,記者聞訊趕到現場,火災已被撲滅,疏散的學生也已返回樓上休息。據瞭解,火災發生地位於5層宿舍樓的3樓一房間。記者上樓時看到,樓梯中還有少許積水,學校教職工正在清掃。起火房間內,幾名教職工正將一張被燒毀的床墊抬出來。
  該校一名老師告訴記者,2樓為男生宿舍,4樓住的是女生,其他樓層為教職工及家屬居住。事發時,他正在4樓巡查,突然聞到一股煙味,他趕緊順著煙味下樓查看,結果發現濃煙從3樓一房間中冒出來。“房間里一張床墊及被子起火了,我趕緊呼叫其他老師,並通知樓上的學生緊急疏散。”該老師介紹,5分鐘內,全部學生均安全下樓。
  “老師們一邊指揮學生疏散,一邊接水救火,並撥打119報警,消防官兵趕到時,火勢基本已經撲滅了。”該校歐陽校長介紹。
  經查,起火房間為老師宿舍,火災系該老師的3歲孩子點蚊香引發。事發時,孩子獨自在家,蚊香放在床邊,被子掉下來後正好蓋住蚊香,導致被子和床墊被引燃。發現起火後,孩子趕緊跑出去找媽媽,幸好值班老師及時發現。
  消防提醒:
  點蚊香應遠離易燃物
  海口消防部門提醒,家長要重視兒童在家的防火安全,教育兒童不要玩火。儘量不要讓小孩單獨在家,兒童活潑好動,極易發生觸電、劃傷等事故。同時,將家中的火柴、打火機、蠟燭等藏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避免小孩在家玩火。經常對小孩進行消防安全知識教育,告誡兒童火災事故的危害。
  此外,海南即將進入夏季,點蚊香時一定要放在金屬支架上或金屬盤內,與桌、椅、床、蚊帳等可燃物保持一定距離。如果室內有易燃液體(汽油、酒精等)或可燃氣體,不宜在室內點蚊香。  (原標題:各位同學請註意!立即疏散下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neanhwessz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