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年前的3月23日,毛澤東率領中共中央機關從河北省台灣褐藻醣膠西柏坡動身前往北平,並稱之為“進京趕考”。如今,趕考在繼續。2013年,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發起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時代出考題,人民是考官。新起點上,共產黨人又褐藻醣膠哪裡買將怎樣答題?
  23日,新華社固態硬碟推薦播髮長篇通訊《——習近平總書記指導河北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回訪記》一一揭秘。
  同日,由新華社製作的大型集成報道“面向未來的趕考”正式上線。登錄“新華通ssd固態硬碟比較”(www.xinhuatone.com)即可在線閱讀並參與互動。
  考題1ssd固態硬碟比較“總開關”擰得緊不緊?
  堅定理想信念,切實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總開關”問題沒有解決好,這樣那樣的出軌越界、跑冒滴漏就在所難免。——習近平
  考題2作風“籬笆”扎得嚴不嚴?
  作風問題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的執政基礎。我們一定要牢記“奢靡之始,危亡之漸”的古訓,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切實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習近平
  考題3發展軌道正不正?政績觀正確不正確?
  要堅決把中央關於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要求落到實處,不要顧慮重重、瞻前顧後,更不要為生產總值增長率、全國排位等糾結。要堅持不簡單以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論英雄。——習近平
  考題4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
  我們黨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失去了人民擁護和支持,黨的事業和工作就無從談起。——習近平
  “趕考”永無止境
  中國共產黨人能不能打仗,新中國的成立已經說明瞭;中國共產黨人能不能搞建設搞發展,改革開放的推進也已經說明瞭。從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我們正在徵程中。黨面臨的趕考遠未結束。所有領導幹部和全體黨員要繼續把人民對我們黨的“考試”、把我們黨正在經受和將要經受各種考驗的“考試”考好,努力交出優異的答卷。——習近平
  習近平講的那些故事
  【溫水煮青蛙,怎麼叫醒你】在談到理想信念問題時,習近平曾以“溫水煮青蛙”的故事作比:溫水煮,青蛙不知不覺就死去了。一個人也是如此,職務升遷了,生活變好了,信念就可能慢慢消失了。如果你自己不去自我警醒,我們作為一個黨不能去自我警醒,那麼誰還能叫醒你呢?
  【作風“籬笆”從哪兒扎起】習近平指出:“鄧小平同志說過:‘在中國來說,誰有資格犯大錯誤?就是中國共產黨。’那麼在黨內,誰有資格犯大錯誤?我看還是高級幹部。高級幹部一旦犯錯誤,造成的危害大,對黨的形象和威信損害大。”因此這道作風“籬笆”,首先從中央政治局“扎”起。
  【“權力入籠”不能“牛欄關貓”】有人問,在作風問題上,並非沒有“籬笆”,但“四風”乃至腐敗行為卻屢禁不止,為什麼?習近平曾打過一個生動的比方:“牛欄關貓是關不住的,空隙太大,貓可以來去自如。”在教育實踐活動中,要建章立制,扎緊約束權力的“籠子”。
  【雷峰塔是怎麼倒掉的】“杭州雷峰塔是怎麼倒掉的?”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上,談到作風建設,習近平突然這樣發問。他分析:“就因為去撿磚的人多啊,今天你拿一塊,明天他拿一塊,最後塔就轟然倒掉了。倒下來是頃刻之間的事,但過程是漸進的。”不是燃眉之急的事,恰恰是危亡之漸。據新華社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面向未來的趕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neanhwessz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