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澳永慶房屋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中)。
  中新網8月6日電 據澳洲網報道,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內閣5日正式宣佈放棄修改《種族歧視法》(Ra抗癌食物cial Discrimination Act)中的第18C條規定。但此舉在澳國內引起廣泛爭議。
  據報道,澳大利亞microSD《種族歧視法》第18C條規定,因種族、膚色、國籍或族裔而侵犯、騷擾、侮辱或恐嚇另一人或另一人群,屬違法行為。而聯邦政府欲修改的部分則包括刪除一部分禁止某人冒犯、攻擊和恐嚇的法律規定,而這被指可能令遭受冒犯、侮辱或攻擊的少數族裔因此而喪失法律保護。
  在阿博特公佈放棄修改《種族歧視法》的決定後,在澳國內產生廣泛爭議。批評澎湖民宿人士指責阿博特打破了其大選承諾,並限制了澳洲的言論自由。但相較於此,更多的少數族裔社區對此表示歡迎,工黨華裔議員黃英賢(Penny Wong)指出,這是少數族裔社區緊密團結、共同抗爭的勝利。
  阿博特6日接受記者採訪,進一步捍衛聯盟黨政府做出的決定。阿博特表示:“我之所以決定打破大選時所作出的承諾,主要是把國家新竹售屋安全放在第一位。”他續稱:“澳洲目前最大的目標是,確保在澳生活各種族團結一致,加入同一個‘澳洲團隊’。”
  然而,因聯盟黨政府在大選時所作出的施行帶薪產假計劃,以及更改《種族歧視法》的承諾均面臨“破產”,外界普遍對聯盟黨政府的施政行動表示懷疑。阿博特表示:“雖然有批評者指責現任聯盟黨政府和吉拉德政府一樣糟糕,但事實並非如此,我們十分重視自己所作出的承諾。”
  在阿博特宣佈放棄進行上述修改後,反對黨黨魁肖盾(Bill Shorten)表示:“聯盟黨政府以‘國家安全’為藉口,放棄了他們此前提出的‘不計後果’的荒謬改革,實際上,更改《種族歧視法》無疑是賦予某些偏執者權利,讓他們對少數族裔盡情詆毀。”
  而曾因違反《種族歧視法》遭到審判的保守派專欄作家博爾特(Andrew Bolt)也指責稱:“此法不改,必定會影響言論自由。澳洲應該對此有個開誠佈公的討論,有策略地令多元文化更好的融入澳洲。 ”  (原標題:澳總理宣佈放棄修改種族歧視法 引起廣泛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neanhwessz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