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9月19日報道 據共同社19日消息,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18日透露,首相安倍晉三計劃25日在美國紐約召開的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講,宣佈將為應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造成的人道危機、以及巴勒斯坦自治區加沙地區重建等,向中東地區提供總額5000萬美元的綜合人道主義援助。政府已開始研究相關事宜。其中,與伊斯蘭國有關的款項約為2500萬美元,將通過國際機構執行。
  鑒於中東局勢愈加混亂,日本從安倍政府倡導的“積極和平主義”出發,認為“有必要明確展示日本參與實現地區和平與穩定”(政府消息人士語)。此舉也意在彰顯日本對美國發起的打擊伊斯蘭國同盟所作的貢獻。
  具體來說,該援助主要內容是:在伊斯蘭國勢力擴大的伊拉克境內進行難民援助,對黎巴嫩等周邊國家實施緊急援助。日本政府基本計劃拿出大幅超過1000萬美元的資金,官邸方面也希望明確重視美國的姿態,因此擬定的援助金額約為2500萬美元。
  對於加沙地區重建支援,日方則將在控制加沙的伊斯蘭原教旨主義組織哈馬斯和以色列達成停戰協定後,再決定實施。
  紐約19日召開的聯合國安理會部長級會議上,日本將在表明難以在應對伊斯蘭國問題上提供軍事領域合作的基礎上,介紹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規模和內容。美國國務卿克裡將擔任該會議主席。
(原標題:向美邀功買好 安倍稱將援助中東5000萬美元)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neanhwessz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