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11-21 00:19:11 [提要]環衛工的收入都不是很高,5000元可能是他們幾個月的工資。最近,在高唐縣薑店鎮東白村,村民陳濟民撿到5000元現金歸還失主。

  環衛工撿5000元現金原地守候等失主(視頻截圖)

  環衛工撿5000元現金原地守候等失主(視頻截圖)

  環衛工撿5000元現金原地守候等失主(視頻截圖)
  齊魯網11月21日訊(高唐台 劉春賦)環衛工的收入都不是很高,5000元可能是他們幾個月的工資。最近,在高唐縣薑店鎮東白村,村民陳濟民撿到5000元現金歸還失主的消息不脛而走,這些錢抵得上他半年多的工資收入,他卻不為所動,村民們都稱贊他拾金不昧的風格高。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報道,11月14號上午,陳濟民在打掃薑店鎮街道衛生時,在鎮政府門前撿到了一個女士手提包,他打開手提包一看包內有5000元現金。丟了這麼多錢,失主一定很著急,心裡這麼想著,陳濟民就在原地等待,可一上午也沒人來尋找。於是他就回家,吃完中午飯後,繼續回原地進行等待,但是一下午的時間也沒有等到失主前來尋找錢包。
  當天晚上陳濟民夫妻回到家,正趕上鄰居來串門,說到了下午村廣播尋找丟失錢包的事,他一顆懸著的心終於落了地,拿起錢包就送到了村委會辦公室,及時告知了失主,並認真核對了相關信息,第二天就把錢包送到了失主手中。
  失主郎法普說,當時開著車回老家上茌平,家人在三輪車上把提兜拉到了地上。“村支部的大隊書記很熱情,大哥跟嫂子很好,素質也很好,把提兜還給我了。”
  “像陳濟民這樣的同志,拾到不是一次了,好幾次都接著歸還著失主,並且知不道的交代給派出所,這種同志值得表揚。”薑店鎮東白村黨支部書記白興艦說。(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 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neanhwessz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