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抽地下水 地層嚴重下陷 雲林沿海因為地層下陷,碰上豪雨很容易淹水。其實印尼首都雅加達也有類似問題。當地因為超抽 室內裝潢地下水,三十年來地層下陷超過兩公尺,這星期又碰上十八年一 室內裝潢次的超級大漲潮,市府和民眾這陣子都忙著堆沙包築堤,就怕家園成了水鄉澤 系統傢俱國。雅加達市區通往蘇卡諾哈達國際機場的收費公路,大興土木。數百名工人過去十天幾乎是 辦公室出租日以繼夜、不眠不休輪班趕工,因為當局生怕萬一這道一千五百公尺長的擋水牆來不及完工,首都這條交通命脈、就 面膜要重演今年二月、遭到海水淹沒的惡夢。巨浪警報可不是空穴來風,世界銀行專家在上星期發出警告,說這個月三號或四號,因為太 買屋陽和月亮連成一直線,兩個星球都將位於離地球最近的位置,雅加達因此將碰上十八年一次的週期性大漲潮,海水可能倒灌內陸一點六公里,雅加達 新成屋和北部沿海村落無一倖免。雖然後來氣象預報顯示,暴潮強度低於預期,雅加達可望逃過一劫,但專家還是警告,危機不是到此為止,因為雅加達三十年來持續超 建築設計抽地下水,地層下陷超過兩公尺,估計等到二零二五年,也就是下一個十八年大潮再度出現時,地層還會比現低四十到六十公分,除非印尼向荷蘭看齊撒大錢築起海堤,否則到時候就只能 買屋網眼睜睜,看著海水長驅直入,一路倒灌到離海五公里的總統府。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節能燈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neanhwessz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