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雞飯 前幾天姊姊說她要做麻油雞飯要我去她家吃因為加班關係我沒去 今天早上我休了半天的特休假想到星期天姊姊給我ㄧ些雞胸肉 怕晚上又加班沒時間煮所以 房地產早上一大早就起來準備材料 第一次做麻油雞飯上網路大概查了一下作法我準備了這些材料 材 酒店經紀料: 6杯長糯米 雞胸肉  薑切薄片 一些三層肉 麻油 上網查了一下大家都是用雞腿肉去做的因為雞胸肉比?吳哥窟?
姊姊給我的這些雞胸肉是已經去骨去皮的雞胸肉 因為不想在買雞腿來做所以選擇用現有的這些雞胸肉 因為雞胸肉去皮沒有油 長灘島份所以我就想到混和一些帶點肥肉的三層肉來中和一下 薑切薄一點多一點才會更香 這是6杯的長糯米我先洗乾淨再用2杯米酒浸泡30分鐘 等一下要煮的 G2000時候要扣掉2杯酒的份量只要在加4杯酒 當然這浸泡的2杯酒也要一倒進去煮喔 先爆香薑片 把薑片爆到乾扁有香味 在把雞胸肉與三層肉一起倒進去拌炒 因為是雞胸肉 G2000所以不用炒太久炒到變色即可 在把浸泡酒過的長糯米瀝乾倒進去一起拌炒 在炒糯米時火不宜太大以免糯米會黏鍋焦掉依份量加醬油 我是六杯米我加了二匙醬油是一般的鐵湯匙還有加點 土地買賣味精提味 把剛剛浸泡糯米的酒還有另外4杯的酒一起倒進去 湯滾了隨即關火把它倒進鍋中 電鍋外用2杯水煮即可 這幾天開始會變冷想到前幾天姊姊提到她有煮麻油雞飯 其實我並不喜歡糯米所以也 好房網沒做過麻油雞飯之類的料理 因為星期天姊姊給了我一大包去皮去骨後的雞胸肉 趁今天早上休半天假在家可以試著來做看看 如果成功即使晚上加班回來太晚也可以熱著吃 所以一大早6點多起來也準備了材料 參考網路上 租辦公室格友們的作法我稍微有修改一些 像沒有人會加豬肉一起煮我就是因為雞胸肉已經去皮 怕煮起來糯米會不夠Q所以加點三層肉也可以增加一些香味喔 重點沒有人用全部都是酒大概只會加一杯酒其它是用水 至於有沒有成功等一下開鍋揭?酒店打工憪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neanhwessz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