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意大利專家向中國山西傳授文物保護秘方
  國際在線報道:據中新社消息,從18日起至4月11日,中國山西省文物局與意大利文物保護修複高級研究院聯合舉辦古建築保護修複培訓班。意大利方面委派9位專家對山西省古建方面的60餘位研究技術人員進行無償培訓。
  山西既是中國文化遺產最多的省份,也是中國地面文物最多的省份,其中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達452處,居全國首位。
  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統計,意大利擁有全世界大約60%的歷史、考古及藝術資源,為了更好地保護這些文物,意大利政府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57年商定成立了意大利文物保護修複高級研究院,主要從事收集、發行有關文物保護修複的資料,安排並促進研究工作,援助培養研究人員和技術人員。
  據介紹,此次培訓課程主要是針對山西南部早期建築保護工程中曾遇到過木材缺陷、木構件缺失等問題,屆時專家們還為學員們無償提供教學資料與案例分析時的技術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neanhwessz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