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乾安縣安字鎮,會時常聽到“韓大姐”這個名字。
    她,叫韓淑梅,今年47歲,是乾安縣安字鎮婦聯主席。她,生長在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里,本想放棄讀高中,是遠房姑姑的資助,使她讀完了高中,她將姑姑對她的這份情永久地刻在心中,想著自己如果有一天出人頭地了,也要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1989年,大學畢業的韓淑梅選擇回家鄉當老師,在幫助一些有困難的女同學時,她發現,她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來回饋社會,尤其是婦女兒童權益保障工作需要做的事更多,1995年,她便轉入安字鎮政府做婦女主任一職。
    1999年,前郭縣第五中學的劉勇以596分的優異成績考取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由於家境不好,差點就上不了學,韓淑梅聽了之後,想到了這與自己當年的情況很像,便在第一年的時候資助了3000元,在之後的三年內又陸陸續續資助了6000元,除了物質上的幫助,韓淑梅還經常鼓勵劉勇讓他有勇氣、有信心面對生活。以優異成績畢業後的劉勇成功簽約上海一家大型公司。除了劉勇之外,韓淑梅還資助了李金越姐妹倆和梁家姐妹,直至大學。韓淑梅說,希望將這份愛心穿成串,形成良性循環,這樣社會會變得更加和諧。
    除了資助一些上不起學的孩子,韓淑梅還幫助那些生活有困難的人。王洪會是安字村的退伍軍人,他和老伴兒多年疾病纏身,生活困難,韓淑梅得知此事,她便時常關註兩位老人的生活起居。1996年,王洪會老人去世,韓淑梅自己拿出3000塊錢送老人入土為安。除此之外,她還幫助了唱字村的陳洪軍一家,他家的泥草房由於陰雨天成“危房”,陳洪軍的妻子患有智障,孩子又身染重病,韓淑梅得知此事,親自送去5萬元錢,又幫助陳洪軍蓋起了三間磚瓦房。韓淑梅認為幫助別人使自己感到快樂、幸福,她要將樂於助人這個美德發揚下去。
  本報記者 王小野  (原標題:好人“韓大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neanhwessz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