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太原5月15日電 (王燕君)2014第14屆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啟動儀式新聞發佈會15日在山西太原舉行,此次攝影大展主題是“影像生活夢想世界”,於9月19日在山西平遙古城舉辦。
  第14屆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有來自亞洲、歐洲、美洲、南美洲、澳洲等國家和地區的展覽。大展通過攝影藝術展覽、學術交流活動、老照片及照相物件交易會等五大板塊十九個單元來強化“對話·交流”這一年度宗旨。
  大展藝術總監張國田介紹說,國際攝影節主席將以不同的方式依托大展的平臺,以國家館展示特色,為大展提供整體的戰略規劃與可持續的框架及理念架構,在展出各國地域特色的同時,提升大展的國際化、專業化水準。
  此次攝影大展主題是“影像生活夢想世界”,張國田稱,其含義為影像是生活的註解,夢想是世界的前言。在“對話·交流”的宗旨下,通過國內外豐富多元的影像詮釋多維度的社會生活。
  另外,本次大展從展覽平臺向話語平臺的轉變。本屆大展在板塊設置方面加強論壇、講座等活動的力度;連續兩年備受受眾好評的“九月公開課”在整合國內外攝影教育資源的基礎上繼續開講。
  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PIP)始於2001年,由山西省委宣傳部、山西省文化廳、晉中市委、市人民政府主辦;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晉中市委宣傳部、平遙縣委、縣人民政府承辦,每年舉辦一次。
  據瞭解,從2001年至2013年,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已經成功舉辦了13屆,每年9月19日至9月25日在山西平遙古城舉行。目前,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視覺藝術展示平臺。
  “平遙國際攝影大展經過13年的歷程,已成為世界影像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形成自身獨特的氣質‘開放和包容’。本屆大展內容將更加豐富、視覺語言更加多元,讓視覺藝術在包容的環境下進行對話和交流”,張國田說。(完)  (原標題:第14屆平遙攝影大展9月舉辦 以影像生活夢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neanhwessz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