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劉冠南 通訊員/蔡春)8月1日上午,曾在地鐵五新竹房屋號線噴灑催淚噴霧劑而造成踩踏事件的兩名男青年在廣州市荔灣區法院受審,法院對此案當庭宣判,判決徐某某犯過失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處有期徒刑7個月;判決楊某犯窩藏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
  據公訴澎湖民宿機關指控,2014年3月4日10時40分許,被告人徐某某、楊某在搭乘廣州地鐵五號線1507次列車途經廣州火車站至西村站區間時,徐某某使用楊某隨身攜帶的催淚噴射器向列車地面噴灑,致使車廂內瞬間瀰漫刺激性氣味,導致大量乘客產生恐慌情緒併在列車停靠西村站時涌出車廂,發生踩踏事件,致使13名乘客受傷、廣州地下鐵道總公司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28231.14元,並造成21輛列車晚點,產生了較惡劣的社會影響。
  案發後,楊某為逃避偵查,帶領徐某某多次搭乘扶手電梯甩開其他乘客並microSD指使其換掉外衣後逃離現場。被告人徐某某於次日被民警抓獲並協助民警聯繫楊某,楊某於同日向公安機關投案。
  法院審理查明,兩人均為無業的“90後”青年,初中文化。22歲的徐某某曾因盜竊罪和尋釁滋事罪被判刑。  (原標題:肇事“90”後情趣用品過失危害公共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neanhwessz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